直到剛纔,我順手把塑料袋塞到廚房暖氣片的縫隙里時,我才發現,雖然離家很遠,但父母一直離我很近,以我從他們那裡學來的習慣,出現在我生命的各個角落裡。
  ——飛行官小北
  人這一輩子一定要有個特別的技能,比如你攝影技術高超,美女就會覺得你最懂她的美,進而產生好感。比如你鋼琴彈得好,在聚會中你就可以脫穎而出。如果你什麼技能都沒有,你至少隨身帶個充電寶,大家也會被你吸引,願意靠近你,覺得你電力四射。
  ——琢磨先生
  18歲的女兒對她48歲的媽媽說:“你知不知道,我們這個年齡的人最不願意跟你們這個年齡的人交流。”冷靜地想想,可以理解。沒關係呀,我願意等我們都過了現在的年齡,再做回親密如初的母女。
  ——黃菡微博
  我們要的東西總是太一樣——好丈夫,好工作,好房子……一個人有太過具體的人生目標總會少些氣象。你說,過日子根本就很具體啊。是的。但是生命里總要有點別的。在某些艱難的時刻,房子車子男人都幫不了你,真正能救你的,讓你可以支撐著走出一步活棋的,也是別的那點什麼。
  ——胡紫薇  (原標題:浮世繪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18evkg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